您当前的位置 :胶东在线>全景烟台>资讯

烟台将成立全国首家海洋虚拟现实产业园

2017-06-07 20:20:17 来源: 胶东在线

中国海洋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筹备座谈会

  胶东在线6月7日讯(记者王向荣侯嘉伟)6月7日下午,由烟台市发改委组织举办的中国海洋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筹备座谈会在烟台高新区蓝海软件园召开,按照筹备方案,成立大会将于7月底前在烟台召开,打造全国首家海洋虚拟现实产业园。截至目前,有80多家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踊跃报名加入联盟大会。

  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烟台分所、北京黑晶科技、歌尔青岛研究院、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捷瑞数字网络、胶东在线等11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筹备会,省发改委蓝色经济指导处处长韩恩泽和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到会进行了指导。

  虚拟现实产业是指依托计算机大数据,建设仿真模拟环境,使用户获得与现实相同的感知、交互。出席会议的相关企业,介绍了各自领域的发展情况、下一步发展计划以及推进联盟建设的意见建议。北京黑晶科技公司大客户经理张珠龙介绍企业在VR领域发展情况及相关产品介绍,歌尔青岛研究院副总经理严小天介绍VR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目前,虚拟现实已广泛应用到军事航天、工业设计、生物医药等各个领域,烟台已初步形成了集大数据开发、示范应用、市场推广于一体的链条式发展态势。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烟台分所正在开发海洋虚拟现实大数据系统,将为产业发展提供数据技术支撑。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开发的“中集海洋工程虚拟现实系统”,解决了钻井平台操作培训,安全演训,客户体验等诸多问题,正在建设高端海工装备仿真平台3D实验室。捷瑞数字拥有逾100人的虚拟仿真专家团队,主要致力于以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和系统仿真三大技术应用,已为500多家知名企业、高校提供了虚拟现实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

  会上,山东省区域办蓝色经济指导处处长韩恩泽介绍了中国海洋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提出背景、发展思路、重点任务和工作分工。今年以来,烟台市发改委按照市委市政府“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要求,抢抓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机遇,聚焦“四新四化”,着力引进国内外知名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发起设立总部在烟台,服务全国的海洋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打造全国首家虚拟现实产业园。省发改委区域办、市发改委5月初,向全国发出《关于参加中国海洋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的倡议》。6月初,依托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烟台分所,建立了主题微信群,截至目前,有80多家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响应倡议,踊跃报名。

  烟台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抢抓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新机遇,通过制定出台支持政策、设立专业基金等方式,推动海洋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有机整合,吸引和培育一批虚拟现实龙头企业、双创平台、高端专业人才团队和研发机构,形成国内领先的海洋虚拟现实企业创新中心、技术转化中心、成果展示中心。

山东省区域办蓝色经济指导处处长韩恩泽参加会议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烟台分所所长刘玮致辞
北京黑晶科技公司大客户经理张珠龙介绍企业在VR领域发展情况及相关产品介绍
歌尔青岛研究院副总经理严小天介绍VR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与会代表发表建议和意见

  与会代表发表建议和意见